当前位置: 首页 » 坐看云起 » 优秀教材 »  
     
 

《实用法学基础》教材

2014-11-17

 

    法学院陈晋胜教授编著的21世纪高等学校法学素质教育教材”——《实用法学基础》,近日已由新华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陈晋胜教授自2001年至今,近三年来在出版个人著作《警察执法论》(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20014月版)、《实用法学例释》(山西人民出版社20017月版)、《行政法实践的哲学分析》(华龄出版社20027月版)、《警察法学概论》(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高等教育出版社200211月版)基础上的第5本著作。其中《警察法学概论》被列为2002年度“高等学校百门精品课程教材建设计划选题项目。《实用法学基础》作为21世纪高等学校法学素质教育教材,系统地介绍了宪法学、法理学、法史学、行政法学等22个部门法学的基本常识。全书共有57万字,分23章,每章分三节内容:
     第一节为部门法学的基本原理;
     第二节为部门法的案例分析;
     第三节为部门法学学习点要。
     该教材的主要使用对象为高等院校非法律专业的本科生和专科生,是较为理想的公共选修课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