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海徜徉 » 书海引航 »  
     
 

《悲惨世界》

2019-05-05

导读人简介

维克多·雨果(Victor Hugo1802226—1885522日),法国作家,19世纪前期积极浪漫主义文学的代表作家,人道主义的代表人物,法国文学史上卓越的资产阶级民主作家,被人们称为法兰西的莎士比亚。一生写过多部诗歌、小说、剧本、各种散文和文艺评论及政论文章,在法国及世界有着广泛的影响力。

图片1.png

导读内容

悲惨世界》,是法国作家维克多·雨果1862年所发表的一部长篇小说。是十九世纪最著名的小说之一。小说涵盖了拿破仑战争和之后的十几年的时间。故事的主线围绕主人公获释罪犯冉阿让试图赎罪的历程,融进了法国的历史、建筑、政治道德哲学、法律、正义、宗教信仰。1958年法国导演.保罗·李塞诺拍摄过同名电影,2006日本出品了根据原著改编的动画片《悲惨世界少女塞特》。《悲惨世界》也是百老汇著名的音乐剧,是音乐剧史上上演时间仅次于《猫》的旷世佳作。《悲惨世界》因为内容丰富和内涵深刻,使读者们都体会到作品有一种深远的分量感,让众多读者感动。

图片2.png

精彩语言

Ø 风儿清唱著歌,唤醒了沉睡中的大地。

Ø 人生如一次长长的旅行,旅行中有坦途也有弯路,你得以平静的心态面队每一天,挑战自我,执着向前,一如既往地朝着目的地走下去。当你到达终点站顾却来径时,才发现人生的旅途有喜有忧,有笑有泪,甚至得少失多,而这一切已构成了你生命旅程的全部。

Ø 风是调皮的,一会把那朵悠闲的云赶得满天跑,还不断变化她的面具,一会儿卷起地上的落叶,让她们打着旋舞蹈。  水是野的,索溪像是一个从深山中蹦跳而出的野孩子,一会儿缠绕着山奔跑,一会儿撅着屁股,赌着气又自个儿闹去了

重点思考

1.为什么《悲惨世界》是人类命运的思考?

2.简述“悲惨世界”的三大悲惨。

3.根据《悲惨世界》的创作背景,思考本书呼吁了什么?有什么样的人生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