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鸟殷勤 »  
     
 

“渊智”博学论坛:“品爱国佳著赏爱国名片”之《我的法兰西岁月》

2019-04-23

各院系团委(团总支):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 《关于加强大学牛文化素贡教育的若干意见》,培育广大学牛强烈的民族责任感,增强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爱国主义情怀,开展好本校思想教育活动,值此五四运动百周年之际,本周“渊智”系列论坛之“博学”论坛--“品爱国佳著赏爱国名片”活动将为全校师生放映影片《我的法兰西岁月》,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题

“品爱国佳著赏爱国名片”

二、内容

观看影片《我的法兰西岁月》

三、影片简介

《我的法兰西岁月》是由翟俊杰执导,钟秋、夏雨、葛存壮、卢奇等主演的历史电影。上世纪20年代初的中国,列强入侵,军阀混战,民不聊生。16岁的年轻学了邓希贤苦于报国无门,遂怀腔救国的热忱,踏上赴法勤工俭学之旅。然而,刚到法国,邓希贤和与他一同抵认法国的同乡邓绍本、纪德钦就面临着三存的困境。命运考验着年轻校的邓希贤和与他一起赴法勤工伦学的中国学子。当广大留法中国学牛的思想在活跃中出现混乱之际,先进青年张申府、赵世炎、周恩来引领时代潮头,在巴黎创建共产主义小组,播撒革命火种。自此,邓希贤完成了求学求生存的人生阶段,开始了九死不悔地追随共产主义埋想的人生之旅和精神之旅。岁月如梭,光阴茌苒。1973年,当时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副总埋的邓小平访问法国时,邓小平在法国朋友为他铺_上的红地毯前深情地说:“ 我们感谢法国,是其用自由浪漫的思想和当时苦难的现实,锻造出最早和最坚定的一批中国共产党人。”

四、时间

2019年4月19日(周五) ,19:00-21 :00

五、地点

大东关校区 主A301

六、征文

欢迎有兴趣的老师,同学积极参与,并撰写影评及读书心得。优秀文章将征得作者同意后发表在山西大学文化素质教育网站。

投稿邮箱:sxuyyoung@163. com            联系人:么莉平 冯怡晨

联系电话: 15735513990

特此通知。

校团委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办公室

2019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