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鸟殷勤 »  
     
 

“渊智”博学论坛:“品爱国佳著赏经典名片”之《游走中国》

2019-06-06

各院(系)团委,团总支: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的若干意见》,丰富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精神素养,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美德,本周“渊智”系列论坛之“博学”论坛一一“品现实佳著赏经典名片”活动将为全校师生放映记录片《游走中国》。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题

“品现实佳著赏经典名片”

二、内容

观看记录片《游走中国》

三、影片简介

第一集《千年跨越》,本片以京沪铁路为线索,连接北京一一曲阜一上海三座城市,展示三座不同风格城市的魅力,以及高铁对于中国人生活的改变。

第二集《我的丝路》,这是一部追寻古人足迹,见证今日中国的一部游走式旅游专题片。通过自驾游的形式,从中国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出发,经过天水、兰州、张掖、敦煌,到达嘉峪关。在这段丝绸之路上我们将跨越三个省市自治区,行程上万公里,用心去感受古老丝路的沧桑历史,用我们的镜头纪录“古路”中的“今路”。

四、时间

2019年5月31日(周五)

19:30——21:30

五、地点

坞城校区文科楼A0102教室

六、征文

欢迎有兴趣的老师,同学积极参与,并撰写影评及读书心得。优秀文章将征得作者同意后发表在山西大学文化素质教育网站。  

投稿邮箱:sxuyyoung@163.com

联系人:么莉平

联系电话:7010244

特此通知

校团委

校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办公室

2019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