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鸟殷勤 »  
     
 

“渊智”博学论坛:“品传世佳著 赏经典名片”之《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2014-12-18

  校内各单位: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的若干意见》,提高大学生的文化素质,提高大学教师的文化素养,提高大学的文化品位与格调,本周“渊智”系列论坛之“博学”论坛——“品传世佳著赏经典名片”活动将为全校师生放映当代经典小说改编影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题

  品传世佳著  赏经典名片

  二、内容

  观看由著名导演李安执导,奥斯卡4项大奖、11项提名影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三、名著推介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作者为加拿大作家杨·马泰尔,一面市便惊艳国际文坛,获得英国布克奖、德国国家图书大奖等6项国际大奖;《中国时报》开卷好书奖等7项年度好书推荐。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是一部关于成长、冒险、希望、奇迹、生存和信心的奇特的小说,这是一个能让人产生信仰的故事,同时也会让读者重新认识文学并相信文学的力量。书中如真似幻的海上历险与天真、残酷并存的人性矛盾,巧妙契合,更激荡出高潮不断的阅读惊喜。难得的是,这样一本蕴含悠远、包罗万象的书确是非常好读,叙述行云流水,文字不艰涩不花哨,语言朴实且有力量,好读且让人欲罢不能。它在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等欧美国家进入了高中生必读书目。

  四、影片推介

  影片用大篇幅讲述少年派和一只孟加拉虎在同一条救生船上的漂流之旅,听上去如此简单的角色关系和单调的故事情节,曾使很多人认为这个故事并不适合用电影的方式来讲述。不过,从观众的反响来看,这部电影再次展现了导演李安讲故事的能力,不断让人眼前一亮的情节和舒缓有度的叙事节奏,丝毫未被整部影片华丽的视觉效果所掩盖。精彩值得您期待!

  五、时间

  2014年12月19日(周五)19:00

  六、地点

  文科楼A103教室

  七、征文

  欢迎有兴趣的老师、同学积极参与,并撰写影评及读书心得。优秀文章将在征得作者同意后发表在山西大学文化素质教育网站及《山西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通讯》上。

  投稿邮箱:huxulin@sxu.edu.cn;联系人:胡恤琳;联系电话:7010244

        特此通知。

  

  

  

  校团委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办公室

  2014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