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鸟殷勤 »  
     
 

“渊智”博学论坛:“品传世佳著 赏经典名片”之《窈窕淑女》

2014-10-31

 

校内各单位: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的若干意见》,提高大学生的文化素质,提高教师的文化素养,提高大学的文化品位与格调,本周渊智系列论坛之博学论坛——“品传世佳著赏经典名片活动将为师生放映改编自世界名著《卖花女》、奥黛丽赫本主演影片《窈窕淑女》。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题
品传世佳著 赏经典名片
二、内容
  观看1964版影片《窈窕淑女》
世界上打赌的事千奇百怪。你可知道大文豪萧伯纳笔下的一个打赌的故事?萧伯纳这部享誉世界的剧作会给大家带来许多的意想不到”……
《卖花女》从1938年开始数度被改编成电影、电视剧搬上屏幕,其中尤以奥黛丽赫本版最为绚烂,曾一举夺得奥斯卡八项大奖。
奥黛丽赫本作为世界电影史上最美女演员第一位,高贵和优雅成为了她的代名词;她一生获得五次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于二十世纪末被美国电影协会评为百年来最伟大的女演员。而她所出演的好莱坞经典歌舞片——《窈窕淑女》也成为影坛上不可磨灭的经典。让我们跟随着赫本的舞步,一同走入这部电影。
《卖花女》由神话皮格马利翁的故事发挥而来,作者幽默与讽刺的语言、反映社会迫切问题的思想、不同语言不同时期的不同译本、无数声光影作品对原著的解读,都令其成为世界不朽名著中的璀璨明珠。中文版本《卖花女》前后曾被著名翻译家林语堂杨宪翻译过,语言风格各具特色,都堪称译著经典。品传世佳著,赏经典名片,与您相约!
三、时间
20141031日(周五)1900
四、地点
文科楼110教室
 
欢迎有兴趣的老师、同学们积极参与。
特此通知。
 
 
校团委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办公室
2014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