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鸟殷勤 »  
     
 

“渊智”博学论坛:“品传世佳著 赏经典名片”之《傲慢与偏见》

2014-10-24

 

校内各单位: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的若干意见》,提高大学生的文化素质,提高教师的文化素养,提高大学的文化品位与格调,本学期团委、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办公室“渊智”系列论坛之“博学”论坛将推出“品传世佳著赏经典名片”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题
品传世佳著 赏经典名片
二、内容
观看百家讲坛之《红楼梦品析》、40版影片《傲慢与偏见》。
《红楼梦品析》主讲人周汝昌,是我国著名红学家,他的研究在我国红学史上具有开创和划时代意义,奠定了现当代红学研究的坚实基础。本次讲座将为大家解析红楼梦的艺术个性以及红楼梦与中华古典文化艺术的关系。
    1940年由好莱坞拍摄的黑白版影片《傲慢与偏见》(此版本目前市场已很难找到)情节连贯幽默,在短短的100分钟内带给观众出乎意料的的名著解读视角。尤其是女主角葛丽亚嘉逊,有着古典时代的高贵与典雅;男主角奥利佛是史上哈姆莱特最成功、最著名的扮演者,古典范不言而喻,与电影整体气质很契合。
    品传世佳著,赏经典名片,与您相约!
三、时间
20141024日(周五)1900
四、地点
文科楼105教室
 
    欢迎有兴趣的老师、同学们积极参与。
    特此通知。
 
 
校团委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办公室
2014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