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鸟殷勤 »  
     
 

山西大学第六届“三﹒七”女生节系列活动之 “春天,我们约会健康”主题讲座

2014-03-04

  为服务我校女大学生,帮助她们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女生节来临之际,省妇联、校团委联合邀请郭述真教授在我校开展女性健康知识主题讲座。现将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讲座主题
  春天,我们约会健康
  二、讲座时间
  2014年3月7日(星期五)下午3:30
  三、讲座地点
  文科楼三层报告厅
  四、主讲人
  郭述真,教授、主任医师,山西医科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名医,从事妇产科专业45年。任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会委员,《中华健康管理学》杂志编委,《现代妇产科进展》杂志常务编委,国家《健康报》医学顾问,山西省保健委员会特聘医学专家,山西省妇产科专业高级职称评审专家,山西省女医师协会副秘书长,山西省妇产科医师协会副会长,山西省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山西省女性慢性病防治办公室第一副主任,《人人健康》杂志首席医学专家。
  郭述真教授在国际国内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专业、科普著作20余部,撰写并发表科普文章200余万字,妇女保健讲座200余场,多次荣获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华医学会一、二、三等奖,承担和完成国家级、省部级自然科学或攻关研究七项,其中五项分别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社会科学重点研究一项,获一等奖。先后被评为山西省三八红旗手,十行百优先进个人,先进医政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有突出贡献的科普作家,全国红十字会先进个人,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抗击SARS先进个人,全国巾帼模范女医师和山西省劳动模范等。
  五、活动要求
  请各学院团委、学生会积极宣传,广泛动员,组织青年学生15人(女生优先)于3月7日下午15:00到文科楼三层报告厅准时聆听讲座。


                             共青团山西大学委员会
                               山西大学学生会
                               2014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