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鸟殷勤 »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山西大学

2013-11-02 校团委

   感受高雅,演绎精彩。112日晚,2013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歌剧舞剧院走进山西大学大型演出在我校文体馆精彩上演。校长贾锁堂,校党委副书记李忠人,副校长李思殿、杨军与相关部门领导及各学院千余名师生一同欣赏了这场高水准、高品位的视听盛宴。
 

 






  中国歌剧舞剧院艺术总监李小祥担任主持。演出在歌剧团合唱《卡门大进行曲》热烈奔放的旋律中拉开序幕。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中外名曲交相辉映,美声、民族、原生态唱法多样,精品荟萃、掌声不断。青年歌唱演员周妙宸一曲《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让大家追忆起诞生于在山西这篇土地上的经典故事《小二黑结婚》。女子独舞《熏香》,石雪函优美柔软的舞姿就如仙子翩翩下凡人间。青年男中音歌唱家高鹏演唱的外国歌剧《卡门》片段《斗牛士之歌》,青年男高音歌唱家李振涛演唱的《图兰朵》片段《今夜无人入睡》,毋攀、王一凤男女二重唱歌剧《茶花女》选段《饮酒歌》,狂放奔腾,引人入胜。而青年女高音歌唱演员孙博独唱的《珊瑚颂》,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朱立群为大家演唱了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选段《洪湖水浪打浪》又是那么悠扬婉转,感人肺腑。歌剧团合唱《红色娘子军连歌》、《万泉河水》在指挥的带动下大家一起拍手伴奏,将全场的气氛带到高潮。黑骑士组合《游击队之歌》和《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形式新颖,既有继承又有创新;特别是他们无伴奏男声四重唱《超级玛丽》配合密切,唱法高超。曹雪带来的《歌剧2》《查尔达什》等高难度歌曲以其独特的海豚女高音征服了现场的观众,博得阵阵喝彩,将现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最后,演出在歌剧团的合唱《二十年后再相会》中圆满结束。主持人根据演员们不同歌唱方式及舞蹈表演穿插着为大家普及音乐知识和舞蹈知识,与师生互动热烈,气氛欢快活跃,让大家在观看中懂得欣赏,在欣赏中学到了知识,激发了对高雅艺术的兴趣。

 
 


  据悉,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举办的,活动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的进一步推进高雅文化进校园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要求的重要举措。此次为我校带来精彩演出的中国歌剧舞剧院前不久凭借歌剧《红河谷》在十艺节演出中凭借斩获文华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