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鸟殷勤 »  
     
 

山西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人文科学讲坛”本周讲座

2013-09-23

一、讲座主题
《百家讲坛——现代人整体形象设计》   

对现代女性而言,在重视外在形象的同时,内在素养更要加强。要学会对文学、音乐、舞蹈、戏剧、建筑、电影等方面的欣赏。一个人的美应该是一种和谐的美,这种美大气、典雅、知性、容智。作为女性,更要善待自己,自强自立,只有这样才可能达到一个自信自我的状态,提高自己的生命质量。

    本片从女性的形、色、韵三方面对大家进行了由内而外的指导,使我们既了解了自我形象设计的方法、规律和技巧,又了解了女性应该如何拥有个性化的气质和独特的自己。

二、主讲人
   
徐晶,重庆人,196211岁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学习歌剧演唱,1980年代初,经过在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和北京电影制片厂的深造学习,被中央电视台导演发现,开始从事电视化妆造型行业。

    20年来,成功地为中央电视台多位著名主持人定妆造型,全面负责中央电视台18年来的春节联欢晚会演员的化妆造型工作,多次成功塑造了歌唱演员彭丽媛、宋祖英的舞台表演形象。

曾为美国前总统布什和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在中国的电视演说定妆,受到广泛好评和赞誉。多次为中国政府官员的新闻发言进行形象设计,被媒体称为千手徐晶

三、讲座时间
  2013924日(周二)19:00-21:00

四、讲座地点
   
文科楼109教室

五、加映
  《偷天情缘》
   
男主人公Phil(编剧故意将主角的名字与土拨鼠的名字取得一样)不喜欢自己的工作,也不喜欢自己的生活,更不喜欢周围的人,甚至对自己也没有什么好感。导致他也成了一个不讨其他人喜欢的人。一切可能就在于他那重复如一日的生活造成的。

在美国传统的土拨鼠日(22日)这一天,Phil去小镇报导土拨鼠的新闻。却在之后发生了非常神奇的事情,就是每当他早晨醒来,都是相同的一天:永远都是22日,土拨鼠日!!

一天又一天,phil是幸运的还是不幸的呢?永远停留在22日似乎是不幸的,第二天永远会从头来过;永远停留在22日又似乎是幸运的,phil有了充足的时间去学习艺术,甚至改变自己的生活态度……



六、注意
1
、请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并提出意见、建议!
2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撰写讲座心得及影评!
3
、联系人:胡恤琳;邮箱:huxulin@sxu.edu.cn;电话:7018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