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鸟殷勤 »  
     
 

美术学院代表作品在德展览取得圆满成功

2013-09-17

  近日,由中德文化交流中心、德国哈尔博格学院和山西大学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无界:德中艺术家作品邀请展》在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弗洛伊登市文化中心举行,活动受到当地政府、艺术界、媒体以及观众的充分关注和热情肯定。

  开幕式由哈尔博格学院院长拜格勒先生主持,弗洛伊登市市长林克先生和文化旅游局局长克劳斯先生出席并致辞,美术学院副院长刘维东发表谢词。双方艺术家代表围绕艺术创作及其文化内涵进行了广泛交流。

  此次展览活动是德国黑森林地区第五届中国文化周的主要内容,被认为为德中文化交流和民族沟通架起了一座桥梁,也为今后其他领域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展出作品包括书法、绘画、雕塑等,山西大学应邀参展40件,展毕有8件作品为中德文化交流中心收藏,6件作品为德国尚巴赫国际画廊收藏。活动期间,刘维东副院长还应邀举办中国书法讲座,受到德国听众的积极响应和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