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鸟殷勤 »  
     
 

2013级新生“激扬青春志 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2013-09-18

918日下午,由我校党委宣传部、保卫武装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共同主办的2013级新生“激扬青春志 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在鸿猷体育场举行。来自我校18个学院的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王宁同学摘得大赛桂冠。生命科学学院侯丽娜、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史欣蕊、哲学社会学学院韩昕同学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由初民学院张烁、文学院焦文君、外国语学院张婷超、经济与管理学院柴子靑、法学院张恩祥同学获得。环境与资源学院许子艺等9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选手们的演讲紧扣主题,以生动凝练的语言,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地阐述了山大学子正处青春韶华的万丈豪情,以及将青春梦想融入到山大梦、中国梦的宏图伟志。
  据悉,此次主题演讲比赛旨在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不懈奋斗。

演讲比赛使新生在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的同时,提高了思想政治觉悟与综合素质,锻炼了口头表达能力,丰富了军训生活,为广大新生提供了一个展示青春风采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