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俱怀逸兴 » 基地成果 »  
     
 

清华大学文化素质教育系列课程简介

2014-12-08

清华大学是我国著名学府,承担着培养跨世纪一流人才的使命.承袭老清华古今会通﹑中西会通的优良传统。清华大学80年代初就邀请海内外学者为本校学生开设人文选修课,十几年来受到广泛好评。

1999年,清华大学教务处﹑人文学院和清华大学出版社联合将常年开设的﹑深受学生欢迎的精品课程拍摄成电视教学片,以满足社会各界学习人文知识和现代化教学的需求。首期推出中国传统文化系列,包括:古代诗词﹑古代小说﹑中国文化名著。

2000年,清华大学推出西方文化系列,包括西方文学﹑西方文化。

此系列课程特邀请清华大学人文学院著名的教师主讲,共有6门课,224学时。各课均有教材。内容丰富,涵盖文﹑史﹑哲各个人文知识领域;制作精良,充分调动了各种现代化教学手段。它既可以供各类在校学生系统学习所用,又可以为广大人文知识爱好者提供鉴赏﹑导读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