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庭芝兰 » 艺术 »  
     
 

“我爱你 中国”山西大学来华留学生迎新年文艺晚会举办

2019-03-09

12月27日晚,由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主办,主题为“我爱你 中国”的山西大学来华留学生迎新年文艺晚会在音乐厅举办。

整场晚会由我校中外师生共同演绎,节目形式丰富多样、异彩纷呈,尽显留学生各民族文化风采,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校领导黄桂田、韩勇鸿、周小计、杭侃及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外办、太原市出入境管理支队等相关部门领导,校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留学生们观看了本次演出。

图片1.png

两位留学生深情对唱山西民歌《想亲亲》,满满的山西韵味;舞蹈《晋韵华章》在优美的舞姿中展现了三晋大地的钟灵毓秀、人杰地灵;留学生配乐诗朗诵《中国,我们热爱你》声情并茂,慷慨激扬,歌颂了中国的大好河山和飞速发展,激发了全场留学生观众的共鸣;俄罗斯芭蕾舞剧《灰姑娘》选段美轮美奂,舞姿轻盈典雅,令人沉醉;土库曼斯坦传统舞蹈《春之舞》和孟加拉国群舞《欢乐的节日》动感十足,嗨翻全场;琵琶古筝与书画表演将中华传统艺术瑰宝的魅力交相辉映,诠释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越南留学生和尼日利亚留学生的歌曲联唱引来现场阵阵欢呼。山西大学校友歌唱家马啸演唱的《老乡》、音乐学院周娜老师倾情演绎的《玛依拉变奏曲》风情各异,歌声悠扬。中外男女声四重唱《我爱你中国》深情歌颂祖国,全体参演师生上台高声齐唱,气势非凡,将演出推向了高潮,全场掌声雷动。

伴随着改革开放40年教育对外开放的步伐,山西大学的来华留学事业稳步发展。近年来,我校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按照“开放、交流、融合、发展”的理念和“扩大规模、优化结构、规范管理、提高质量、特色发展”的工作方针,扎实推进国际教育与中外人文交流等各项工作。此次举办“我爱你 中国”来华留学生迎新年文艺晚会,正是要讴歌40年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展示山西大学对外教育交流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