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庭芝兰 » 艺术 »  
     
 

山西大学“祝福祖国”第二十届百花奖文艺汇演

2013-12-09

    伴随着炫目的灯光与动人的青春旋律,我校“祝福祖国”第二十届百花奖文艺汇演于2013年12月7日下午在文体馆隆重举行。校领导师帅、贾锁堂、李忠人、杨军与广大师生共同观看了本次汇演。山西大学学生艺术活动中心负责人和音乐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出任评委。来自全校18个学院的29个精选节目参加演出。活动由校团委和校学生艺术活动中心共同主办。

    青春律动的舞蹈《不忘黄土风》为这场打造已久的视听盛宴揭开了序幕。汇演节目有的抒发了学子强烈的爱国热情与奉献社会的澎湃激情;有的将观众带入了高山流水的境地,百折千回意韵深远;有的唤起了人们对温暖春天的向往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有的唱出了山大人共建和谐校园的心声;本次汇演在《学子心,中国梦》的歌舞中圆满落幕。汇演现场高潮迭起,广大师生的热情驱散了冬日的寒意,精彩绝伦的演出展现了山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最终初民学院笛子与古筝《春到湘江》获器乐类一等奖;文学院《丰碑》、美术学院《忆》、外国语学院《魔力四射》获舞蹈类一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男生独唱《我期待》获声乐类一等奖;文学院话剧《选择》获语言类一等奖。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笛子与琵琶《雨碎江南》获器乐类二等奖;教育科学学院《且吟春雨》、体育学院《不忘黄土风》、经济与管理学院《山大,青春啊青春》、历史文化学院独舞《心中的祝福》、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八女投江》获舞蹈类二等奖;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男声独唱《海阔天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男声独唱《骏马奔驰保边疆》获声乐类二等奖;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小品《新实话实说》、法学院相声《追梦》获语言类二等奖。文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外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法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活动在校团委的精心组织和各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呈现出四大特点:一是单位组织紧凑,领导高度重视,从舞台设计到各个作品都有很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文化内涵,校团委组织基础强大;二是提倡创作,鼓励培养大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着力培养创新精神,原创节目获得了大家的认可和好评;三是活动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参与人数多、历时长,程序复杂但能做到有条不紊;四是评委们认真负责,本着公平公正的严谨态度为本次汇演服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而且展现了我校素质教育的成果,也是为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实现山大腾飞而做出的努力。
  我校百花奖文艺汇演是为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而举办的,是学校的传统和品牌活动。从1979年第一届百花奖至今,已经走过了34个年头。本届百花奖文艺汇演各学院共选送节目79个,进入决赛的节目有29个,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艺术作品鼓舞和激发了我校学生的“中国梦、爱国情、报国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