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庭芝兰 » 科技 »  
     
 

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再创佳绩

2013-10-19

      2013年10月13日—18日,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苏州大学落下帷幕。内地及港澳地区450余所高校的4000余名师生代表参赛参展。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忠人作为竞赛组委会委员出席大赛,团委书记段霖瑶带队参赛。

 

      最终,我校5件作品从全国1136(不含港澳)获奖作品中脱颖而出,经过激烈的角逐,喜获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和1项交叉创新奖,在全国450余所高校中列第33名。再次获得“挑战杯”全国组委会授予的“校级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同时再次成为全国“挑战杯”组委会成员单位,成绩高居全省首位。

      终审决赛期间,我校参赛选手凭借宽广的学术视野和较强的科研能力,展示了山大学子勇于挑战、敢于突破、锐意创新、追求真知的精神风貌,体现了他们关注社会、关注民生、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热点、焦点问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由物理电子工程学院董磊副教授指导的作品《用于精细农业的CO2浓度测量新技术与装置》(作者:武红鹏、赵刚、郑华丹)荣获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一等奖,并且获得交叉创新三等奖;由经济与管理学院石涛教授、杨永红老师指导的作品《行走在城市边缘的人——太原市棚户区居民收入消费结构调查》(作者:邓萌、楚跃龙、温梦琪、宁帆、续圆、徐梦姗、陈悦、冯锴)荣获哲学社会科学类一等奖;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董江爱教授指导的作品《破解资源型农村治理困境,路在何方?——基于两个村庄的比较研究》(作者:王彪、顾瑞、丁佳、庞悦)荣获哲学社会科学类二等奖;由哲学社会学学院邢媛教授指导的作品《夹缝中的第三身份——城乡一体化进程中新市民身份认同的实证研究》(作者:郭宏波、张笑笑)荣获哲学社会科学类二等奖;由法学院董玉明教授指导的作品《山西省县级人民政府网络信息公开调研报告——基于120个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栏”的数据分析》(作者:黄君蕊、李鑫良、李婷、韩琨)荣获哲学社会科学类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