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还来就菊 » 艺术 思考 人生 »  
     
 

生命的思考

2014-12-12

 

 有一个小故事:

一个生长在孤儿院的小男孩,常常悲观地问院长:“像我这样没人要的孩子,活着究竟有什么意思呢?”院长笑而不答。一天,院长交给男孩一块石头,说:“明天早上,你拿这块石头到市场上去卖,但不是真卖,记住,无论别人出多少钱,绝不能卖。”第二天,男孩拿着石头蹲在市场的角落,有不少好奇的人对他的石头感兴趣,而且价格越出越高。回到院内,男孩兴奋地向院长报告,院长笑笑,要他明天拿到黄金市场去卖。在黄金市场上,有人出比昨天高10倍的价格来买这块石头。

最后,院长叫孩子把石头拿到宝石市场上去展示,结果,石头的身价又涨了10倍,更因为男孩怎么都不肯卖,竟被大家传为“稀世珍宝”。

生命的价值就像这块石头一样,在不同的环境下就有不同的意义。一块不起眼的石头,由于主人的珍惜而大大提高了它的价值,竟被视为稀世珍宝。我们每个人不也像一块石头吗?只要自己看重自己,自我珍惜,生命就会价值连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