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还来就菊 » 影视 »  
     
 

一个母亲的复仇

2019-05-13

图片4.png

导演:拉维·德耶瓦尔

主演:希里黛玉饰戴维琪、阿克夏耶·坎纳饰马修·弗兰西斯、萨佳·阿里饰艾莉亚、阿德南·西德奎饰阿南德·萨巴尔

“神不可能无处不在,所以它创造了母亲。”

“在不对和错的这两者之间,你会怎么选择?”

影片最后母亲在亲手复仇和交由法律审判两者抉择中挣扎,女儿的那一声“妈妈”,让她毫不犹豫的连开了几枪,这是整部影片中最精彩和最感动的一幕。

母亲因法律审判的不公和对警察的极度失望,她亲手策划一系列的复仇行动。这让我想到前几年大火的《暗黑者》,剧中darker也是游走在法理之外,作为“正义”的化身,用自己心中的“正义”法则,执行处死本该由法律审判却因司法制度问题逃脱制裁的人。

只有经历过伤痛的人,才会知道那一刻自己将会选择哪一条路。如果换作是我,我可能无法相信现有的法律制度,会选择做一名darker。

《暗黑者》郭京飞饰演的男主罗飞的几段话一直记得很清楚——“人们需要正义,但不需要以正义为名的犯罪;人们需要秩序,但不需要凌驾于秩序的裁决。维护正义和秩序的只能是法律,没有人有资格超越法律,否则那就是最大的罪恶。”

“我相信法律,但我不相信执掌法律的人。有些正义无法通过司法的制裁,只能通过非常手段。”

正因为现实中法律仍不完美,目前还达不到即时的绝对正义。我相信在这些事情上,总是会变得越来越好。如果每个人都是darker,我们所追求的正义、秩序、公理又有什么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