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还来就菊 » 影视 »  
     
 

绿皮书

2019-04-06

图片9.png

导演

彼得·法拉利

编剧

Brian Currie、彼得·法拉利、尼克·维勒欧嘉

主演

维果·莫特森,马赫沙拉·阿里

上映时间

2018年9月11日(多伦多国际电影节)、2019年3月1日(中国内地)

影片开始时,托尼·瓦拉蒂亚(Tony vall伸长)在科帕卡巴纳剧院(Copacabana)停演几个月后正在找工作。他不情愿地同意为唐·雪莉博士(Dr. Don Shirley)担任司机和事实上的道路经理。唐雪莉博士是一个优雅的男人,有三个博士学位。我们知道当他们爬上汽车,上路开始为期八周的旅程,从中西部开始,然后艰难地左转进入南方腹地后会发生什么吗?当然有。这两个人会使对方心烦意乱;当托尼看到雪莉在南方受到的待遇时,他将开始失去他随意的种族歧视;钢琴家会对他的驾驶员表示勉强的尊敬甚至爱戴;硬汉会变得更有教养;紧张的家伙会放松下来。

图片10.png

所有这些都是已知的,Farrelly不是一个可以向我们扔曲线球的人。但他也知道如何让事情变得足够轻松,以度过艰难时刻;《绿皮书》虽然不像他之前的电影那样是一部喜剧,但总能让人赏心悦目。莫滕森扮演了一个浮华的角色,他充分利用了这个角色,把托尼变成了一个脾气暴躁、贪吃的笨蛋,他的心很大,口音很重。这是一场赏心悦目的超大演出,尽管莫滕森也出人意料地安排了一些安静的时刻,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他从老板那里学到了一些新的、可能会让人震惊的东西,他只是咕哝着:“我一辈子都在纽约的夜总会工作。”我知道这是一个……复杂的世界。

影片越往南走,越黑暗,无数的侮辱和羞辱不断。但是我们对这些角色的投入很少有减弱的迹象,这要感谢莫滕森和阿里以及一位对干净高效地讲述一个值得一听的故事感兴趣的

导演。一切都在平安夜结束了,如果你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你就没有注意到。但没关系:如果说我们知道《绿皮书》里的人物将走向何方,并不会降低旅途中不可否认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