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还来就菊 » 影视 »  
     
 

疯女胡安娜

2014-12-17

编剧:比塞德·阿朗达、安东尼奥·拉雷达
导演:比塞德·阿朗达

主演:比丘尔·洛贝斯·德·阿亚拉、达涅埃尔·李奥迪

 

 

这个不幸的女人,她是西班牙君王的女儿、菲利浦的妻子、卡罗斯国王的母亲、女王……她先后被父亲、丈夫和儿子所出卖,在她生命即将终结的时候,隐居生活已伴随她长达半个世纪。

  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教皇的女儿胡安娜远赴福兰德与奥地利大公费尔南多成婚。她对自己的婚姻没有丝毫把握,因为他们的婚姻永远是与政治紧紧地捆在一起的。母亲告诉她,要用时间来考验,或许她将永远也不知道自己能否获得爱情。然而不久爱与激情就真的在两个人之间萌生了。1504年,在年迈的母亲与兄长相继去世后,胡安娜顺理成章地成为了西班牙的女王。女王的压力以及丈夫的不忠使得胡安娜的精神每况愈下。菲利浦乘机操纵布尔格斯法庭裁定女王精神崩溃,并随即宣布自己成为新的西班牙国王。影片的最后是胡安娜在一所教堂内忠实地守候着自己早已死去的丈夫……

该片在西班牙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女主角胡安娜的扮演者比丘尔·洛贝斯·德·阿亚拉的表演非常细腻到位。她美丽、苍白而透明的面颊,富于情感的眼睛,纤弱的身形不仅显示了少女的美好与纯真,也刻画出一个深爱着丈夫却不能得到丈夫万分之一回报的敏感而无助的女人。不忠的丈夫和痛苦的妻子很多很多,却没有一个妻子像她这样把自己的爱和痛苦表现得如此淋漓尽致。她之所以疯狂,因为她毫不掩饰自己的爱和痛苦,她无视别人的目光、评价和干涉。她爱这个男人,所以无时无刻不想让他抱紧自己,甘心情愿为他忍受一次次生孩子的痛苦。她不在乎自己女王的地位,却在乎是谁夺走了她的爱人。当最终她的爱人被死神召唤,永远不能给她所需要的爱时,她离开了喧嚣嘈杂的人群和尔虞我诈的权利与斗争,就那么守在他身边,直到永远。

她是遥远世界走来的与我们有相同人性需求的人。

 

   

 

费尔南多与伊莎贝尔的女儿琼安娜洛卡(Juana la Loca)嫁给哈普斯堡王朝(Habsburg Dynasty)的菲利浦赫莫索(Felipe el Hermoso),他们的儿子卡洛斯一世(查理五世,公元15161556)被选为神圣罗马帝国(Holy Roman Emperor)最后一任皇帝,统辖今日的荷兰、比利时、奥地利、西班牙、德国及意大利一部分以及美洲殖民地。

这就是电影真实的历史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