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还来就菊 » 影视 »  
     
 

致青春

2019-03-18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有两句很经典的话。“我们都应该惭愧,因为我们都爱自己胜过爱爱情”、“青春就是用来怀念的”。韩庚曾说过:女孩爱上一个人是一个成长,男孩失去一个人也是一个成长,青春的伤痛造就了现在的我们。

听着王菲的致青春有一种莫名的伤感,或者是因为有种共鸣的感觉。以前常常听我的一位好朋友说:"青春太过美好,怎么过都是一种浪费”,或许青春就是用来浪费的,尽情无忧无虑的做自己想做的事,青春 或许是等我们心累的时候,用来怀念以前点点滴滴澎湃的时光,让我们的心还能依稀感觉到以前的颤动。

青春里有几个词:大胆,叛逆,脆弱,单纯,梦想。郑微无疑是大胆的,对待爱情敢爱敢恨;小北是叛逆又脆弱的,为了大人们蔑视的小小自尊心,她会不顾后果的反击;阮莞是单纯的,她可以为了理想中的爱情付出一切;黎维娟是有梦想的,她跟陈孝正一样渴望获得物质上的满足。

我喜欢郑微的敢爱敢恨,把自己的喜怒哀乐都放在脸上:面对陈孝正的离开,郑微洒脱的说:“没谁逼良为娼,这事就图个你情我愿。我愿意傻,他愿意走,谁也不欠谁。”爱情,不爱了,就分了。没有谁欠谁的,我们在这段恋爱中都收获了快乐,都收获了经验,所以谁也不欠谁的。而相反的,我不太喜欢阮阮的爱情观。我认为喜欢上懦弱、太依赖父母的赵世永是阮阮的悲哀,当阮阮无奈的打掉赵世永的孩子,回头看那血红的肉球时,我为阮阮感到心痛,当阮阮死在在赵世永结婚之前与他见一面的路上,我为阮阮感到不值。如果我的青春是这样,我宁愿不要。不过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想法,不一样的价值观,不一样的青春,没有谁是错的。



图片6.png

电影中反复提到我们的青春永垂不朽,这是我们的美好心愿。每个人无论愿意与否,总有一天时光的痕迹悄无声息地书写在我们的面颊我们的灵魂,慢慢侵占我们的全部,可是我们都想要留住我们的青春年华,它永远在我们的心中不朽。

当某一天,我们已经进入职场,渐渐适应社会潮流;当某一天,我们已经变成糟老头与老太婆,我们回忆起当年的青葱岁月,回忆着每一个青春的过客,我相信那一刻脸上绽放的是花一样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