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还来就菊 » 文学 »  
     
 

如水的宋词

2019-05-13

轻轻的水声泛起了远古的思想,而你,嫣然的一笑多么让人荡气回肠,舞着轻纱,秀丽的姿色,就这样被世人延续了千百年。历史的尘埃遮不住你清秀的脸颊,然而时间的冲刷却让你泥香带落花,多少月夜琴水声,我听见你在那时代轻轻的吟唱,唱出了优柔寡断,却唱不出个未来。


“不恨此花飞尽,恨西园,落红难缀”,你总是以隽秀的身影出现在世人的面前,如此绵绵之情让你传承的淋漓尽致。“花自飘零水自流”,也许只有你才能把这一切描的这么美,这么淡。夜里谁在轻叹“乘醉听萧鼓,吟赏烟霞,异日图将风景好,归去凤池夸”。夜色洞穿了整个思想的灵魂,那池塘上的轻烟是否如你的身影,幽幽一轮梦幻,所有的词人便为你痴狂,是你的回眸一笑,灿若桃花,还是你如水的性格,只为你红颜一笑。

图片3.png

江南,烟雨氤氲,细雨飘零,小桥流水,素琴声声,整个一水化成的世界,因此我知道你是属于江南的,只有江南柔情似水的佳境才赋予了你如水的灵魂。“春色三分,二分尘土,一分流水”是用来形容你的吗?“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月色被打捞起,晕开了结局,如传世的青花瓷自顾自美丽,你眼带笑意”,随便的一曲便荡开了如梦般的涟漪,就只为你,伊人般的笑。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人隔两地的爱恋如何来延续?此时你早已化作长江的水,迎着清风,徘徊在长江的头尾,为伊人的爱恋延续到地老天荒。“月落花桥,锁窗朱户,只有春之处”此时你又化作了什么?是花间的凤蝶?是浪漫的樱花?还是充满诗情的风景?也许什么也不是,“细看来,不是扬花,点点是离人泪”,幸福的泪。

   你随风飘扬的笑,用迷迭香的味道,依赖薄荷的清纯,把世人倾倒,为你清脱的身影,为你如水的性格,为你嫣然的一笑,但求与你共饮月下花前,听风声妖娆,看皎月柔情,品你诗情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