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还来就菊 » 舞蹈 »  
     
 

艺术舞蹈家“陈爱莲”

2019-05-05

“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雪花那个飘飘,年来到……”当熟悉的旋律响起,今年已77岁高龄还依然每天坚持练功、依然活跃在舞台上的舞蹈表演艺术家陈爱莲用舞蹈语言诠释着舞剧《白毛女》中的经典片段。在陈爱莲60余年的舞蹈艺术生涯中,排练、演出已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不管是让她“一战成名”的《鱼美人》,还是改编的《白毛女》,抑或家喻户晓的《红楼梦》,大大小小的角色都是她舞台精灵的化身。

图片5.png

如今她是世界舞坛的一个不老神话,被世人誉为“东方舞蹈女神”;她的舞蹈宛如春江的皓月,清澈透明;又如天边的云霓,艳丽飞扬。这双“共和国的红舞鞋”她一穿就是65年,这65个春秋艰苦卓绝的磨砺,使她从一个孤儿成长为一代舞蹈名家,她把对祖国的无限深情和对东方艺术的坚定信念倾注到每一个舞蹈之中。至今,她依然活跃在舞台上,用生命诠释着中国古典舞蹈的灵魂!她始终认为,舞蹈是自己的毕生追求,尽心尽力创作出反映时代、反映人民并受人们喜爱的作品是她毕生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