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还来就菊 » 摄影 »  
     
 

优素福·卡什

2019-05-27

优素福·卡什(1908—2002)是加拿大土耳其人,1941年拍摄作品英国首相丘吉尔《怒吼的狮子》一举名扬天下,被誉为“摄影界的伦勃朗”。

卡什的人像摄影重在刻画人物的内在品格,表现人物的性格气质,被人们称为:“拍摄人类灵魂的摄影大师”。

图片6.png

卡什的人像摄影独具风格,给后人带来巨大影响。他用8英寸×10英寸大画幅相机拍摄,每一张人像能有丰富的层次、影调,影纹清晰、质感强烈,就连皮肤纹理、毛孔、胡须都历历可数。他的重要特色,注重表现人物的面部表情,他特别注意手的安排,手能增加人物的内在表现力,表达人物的内心情感。

卡什经典名言:“人物内在的思想、灵魂有时会在一瞬间通过他的双手、眼睛和体态表现出来,这就要求摄影家必须紧紧抓住这一稍纵即逝的重要瞬间。”

卡什不仅仅满足于使用精良的摄影器材和熟练掌握摄影技巧与技术,而且要求摄影家力求具备丰富的知识,广泛的兴趣和爱好。

卡什善于在与被摄者聊天的过程中抓取瞬间的方式,用相机表达出人物的真正伟大的一面。他的名言:“每个人内心深处都隐藏着一个秘密,尽管所有人都会极力掩饰,作为摄影家要尽可能的揭示这一秘密。”

卡什具有捕捉被摄人物个性精髓方面的天赋,也只有这样才能拍出有深刻内涵,动人心魄的人像摄影作品。

卡什震撼世界的作品:1941拍摄的英国首相丘 吉尔《怒吼的狮子》。作品的时代背景反映的是在二战期间,在创作过程中,卡什有意把丘吉尔抽的雪茄夺走,使得丘吉尔面部表情发生了重大变化,表现出丘吉尔不情愿很生气的样子。丘吉尔右手扶着椅子、左手叉腰、两眼怒视、眉头紧锁、咄咄逼人,使得作品充分反映了丘吉尔和人民誓与法西斯斗争到底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