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山可仰 » 文件资料 »  
     
 

山西大学申请参加文化素质教育试点

山大校字[1995]34号

2013-07-08

 
国家教委高等教育司:
      根据国家教委教高司(1996130号通知精神,经校党委、校行政研究决定,我校拟申请参加文化素质教育试点工作。
      1、我校学分制教学计划从传统文化、艺术欣赏、科学与哲学、经济管理、环境保护等五大类规定了全校性的任意选修课60门,为文化素质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我校是一所学科门类比较齐全的综合性大学,有稳定的师资队伍进行文化素质教育。同时,95年底将竣工的新图书馆,将提供二十个左右的教室,供校管任选课使用,这又为文化素质教育提供了良好的硬件条件。
      3、从90112日开始,利用课余时间每周进行的约题学术讲座,已进行了700余次,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我校的学生科技活动中心,艺术活动中心,计算机技术指导中心,导评导读中心,健身健美娱乐中心的活动,对文理渗透、学科交叉、培养复合型人才、扩大和加深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也为我们进行文化素质教育提供了一定的经验。
      为此,我校特申请参加文化素质试点院校,请予批准。
 
 
 
                                                           西   
                                                     一九九五年七月三十一日